S__12566530

到底為什麼各位可愛的海關都要把所有的簽證蓋在這兩頁呢?

後面的那些空白我又不能拿來換禮物,為什麼不要分開蓋拉(苦笑)

 

這兩天,遠距賴群來了幾個新朋友

不意外的,一樣是開啟了所有人最一開始的模式,不知道該怎麼調適怎麼適應

哭了、不習慣了、不適應了

 

這讓我想到我跟徐揚揚剛交往沒多久時,一次琳琳對我說的話

我記得那次,是我跟她在崛江閒晃,東走走西走走的,聊著聊著突然我就開始啜泣了

我隱約的看到她翻白眼,然後對我說了

 

『 你到底是在不安什麼?怕什麼?你是不相信自己還是不相信他?

    不是跟我說你是新好女人女漢子嗎?那為什麼要弄得像是自己沒有男友在身邊很可憐一樣?

    你不是跟我說交男友又不是聘男傭也不是招男僕司機什麼的,那到底是?

    見不到人就哭,是他這一去美國不回來葛闢了,還是踏出這個國就翻臉不要你了?

    不然你到底是在不安什麼哭什麼?』

 

當時我聽到她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有點訝異的看著她

她大概是看著我一臉茫然,所以默默地給了我一張衛生紙,口氣緩和了一點說

 

 『 我一直記得你跟我說有問題有想法就釐清阿,不要這邊哭哭啼啼,哭不能解決事情。

     你看,是我我都還得額外花時間安撫你,弄到我剛剛一度很煩躁,你以為在國外,妳說妳男友去幹嘛?讀書是不是還是工作?

     哎呀隨便,反正他剛過去一定忙,那邊的事情也一定忙,你自己上班有時候都忙到不可開交了,

     加上你們又有時差,你不要那邊多增加他的困擾好嗎?到時候真的因為這樣分手,到底是誰造成的阿?』

 

聽完,我沉默了

先不說我無法反駁,因為這是我當初跟她講的話,她也只是刪刪改改的還給我

 

是阿,為什麼要哭呢?

他不是不回國,不是失聯,不是就這樣人間蒸發、分手、死亡

觸碰不到實體又如何呢?到底我要的是一段感情還是只是陪伴?那陪伴怎樣才算陪伴?一定要在身邊嗎?

 

所以,從那次之後,跟徐揚揚的分別我不會痛哭了

會依依不捨,但我不會哭,因為我們還有下次的見面,我堅信著還有下次

可以開始期待下次的見面,把一次次的見面當一次次的旅行

 

所以我跟徐揚揚有著默契,每一次的見面,我們一起完成一趟旅遊

去一個不同的地方,建造不同的回憶 :D

 

我們不約定,我們不強迫

不會要求一定要做什麼要幹嘛該怎麼做,因為我們不是別人,他們的約定我們不一定接受

我們要的是發自內心

 

所以我們講電話,因為想要聽到對方的聲音

所以我們傳照片給對方,因為要讓對方了解我們的生活

所以我們一起玩遊戲,因為想要知道對方是開心的

我們一起看同一部小說,因為我們想要知道對方的想法

我們一起哀嚎我們接著要一起去哪邊玩

因為我們想知道,也是為了要讓對方知道,心裡一直都有著對方的位置

發自內心的,才是真的

不是被要求被強迫的作業,不是像上班下班一樣的制式打卡 

 

遠距離不可怕的,真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冉冉 的頭像
    冉冉

    切切碎碎唸:)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