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JPG

::實際日期 美國時間2014/12/27::

我跟徐泰瑞從奧蘭多回來後,我們一直在考慮著我們什麼時候要去紐約玩個兩三天

剛好聽到徐泰瑞的姊姊說,因為剛好徐揚揚的幾個阿姨跟一個表妹這次也在同時間到美國玩

要帶她們去紐約,問我們要不要跟著一起去,我們就跟著去囉~

 

凌晨三點從Centreville出發,開車到紐約時已經早上8點左右了

第一站不是前往旅館check in,而是跑來買早餐(點心?)

不是照片中綠色的那間,是旁邊那個小小灰色的門那間Dominique Ansel Bakery

1 (2).JPG

原本我以為只有台灣人愛排隊,但我錯了,紐約的人也熱愛排隊

當時是早上8點多,氣溫是攝氏2度還微微颳風,但是還是一大堆的人在寒風下排隊

1 (3).JPG

然後,我們的目標就是為了要吃這個限量的排隊商品,所以我們也去排隊了

排著排著,不知道過了多久,店家大概是覺得在外面吹冷風排隊的我們很辛苦吧?

就開始發小小的熱麵包跟熱可可,當下真的是超溫暖的阿阿阿阿阿阿!! >口<

1 (4).jpg

排了好久總算進店裡面了

1 (7).JPG

這間店其實賣的東西不是只有那個排隊商品,但是最知名的就那樣

店內還有賣飲品跟其他的蛋糕拉之類的東西

1 (5).JPG

而這個,就是我們排隊的限量商品 可頌甜甜圈

一個人只可以買兩個,賣完就沒了

1 (6).JPG

1 (8).JPG

接著就是到旅館(Sheraton LaGuardia East Hotel)去放行李跟稍微的休息一下整理自己(?)我們就要出發囉

這三天兩夜的行程都要靠我們的雙腿跟地鐵行動!

地鐵站就在旅館的邊邊,超方便 XD 只是因為我們住到皇后區去了,所以到哪都好久~

 

一般紐約地鐵單趟的票價固定是2.5元美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動就是了)

對於我們這幾個這三天要來來回回去各站遊玩,有時候為了拍照還會特地出站的人來說

購買七天內可以無限搭乘的渴最划算了

1 (9).JPG

這張就是七天內都可以無限搭乘的卡,另外還有三十天版本的,但是我們只待三天,所以這張很夠用了

這張七天的通行卡要價30美金,我們只要會搭超過12趟就賺到了

而這張卡是整個紐約的地鐵跟公車都可以搭乘,所以遊玩用這張卡整個方便超多

而且假設我們是待八天,這張七天後還可以直接當儲值卡,超方便 XD

1 (11).JPG

而紐約的地鐵跟我之前寫的華盛頓的地鐵不太一樣是

紐約的地鐵單趟價格固定,所以只有進站時需要刷卡,出站則是像這樣的閘門出去

1 (15).JPG

接著,我們第一站就是時代廣場(?)

1 (13).JPG

錯,我們只是要來這個地方拿我們這三天的票卷而已

徐泰瑞的姊姊用了一個方法,似乎是她公司給的優惠,我們可以用非常便宜的價格買到一張卷

那張卷可以換紐約三個景點的票不用加價,除非我們騷屁屁想要改別的方案這樣

至於價格的部分徐泰瑞先生表示『都多久前的事情了,我早忘記了。』所以我也沒辦法,冏

而我們決定的三個景點是自由女神、帝國大廈跟一個展覽,神盾局的展覽 XD

1 (10).JPG

接著我們就到巴特里公園去坐渡輪要去看自由女神囉~

排隊排超~~~~ 超級久,兩個小時跑不掉,還好我們票已經先買好不用先去排買票的隊伍,只需要排搭船的隊伍

不過徐揚揚的姊姊表示,這是因為是假期吧?所以大家都出籠了

而在排隊時一直有台灣所謂的野雞,就是那種小型的遊艇在拉客人,所以時不時有人離開隊伍

排到中間的時候,大概是看到排隊排很長,還來搭訕我們一群人(加一加7個人)想跟我們一起排隊

在排隊的當下,因為真的很無聊,所以分成兩批跑去一旁拍照 XD 一批是我跟徐揚揚,其他人一批

在他們跑遠去拍照的當下,我發現了旁邊有超可愛又超不怕人的松鼠

1 (12).JPG

1 (14).JPG

我拍了不知道幾張照片,他們真的超不怕生,我都把鏡頭放到他們身前了

他們還是只顧著啃啃啃啃啃,超認真專一 XD

1 (16).JPG

接著,就是換我們去拍照囉~

我手指頭捏著(?)的那個小小的身影就是等等我們要去看的自由女神

而前方這艘船就是我們排隊排了老半天還是搭不到的那艘船 =X=

1 (17).JPG

1 (18).JPG

1 (19).JPG

這個是二戰紀念碑,旁邊還有一隻老鷹雕像但我找不到照片了冏

而照片中的這個石牆上則是刻滿了二戰中犧牲的美國士兵的名字

其實巴特里公園是個很好逛的公園,下次時間如果充裕些應該要好好的逛一逛

1 (20).JPG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們總算進到一間小房子,才發現要安檢 =X=

徐揚揚跟姊姊表示,之前來都不用的,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塞車塞這樣嚴重吧

1 (21).JPG

搭上船之後我們爬到最上面去,好多海鷗跟著我們飛,所以也好多人在拍海鷗

1 (22).JPG

1 (23).JPG

這是徐揚揚的小阿姨、表妹、表姊、表姊男友跟大阿姨

托他們的福,我才有這趟紐約行 XD

不久後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囉~ 

1 (24).JPG

我們搭的這個船是會停靠小島上我們上去跟自由女神親近一下的,聽說有的船票不行,所以要注意喔!

1 (26).JPG

1 (27).JPG

1 (28).JPG

1 (29).JPG

因為真的是排隊排太久了,所以我們繞了一圈自由女神後,太陽就要西下囉~

我們就要搭船回巴特里公園,小島上的乘船處有分,不同的船塢是到不同的地方,所以不要搭錯船!

1 (30).JPG

在等待要回巴特里公園的船時,意外發現表姊男友的外套被鳥屎侵占了 XD

1 (31).JPG

夕陽下的自由女神~~~

1 (32).JPG

下一個目標就是帝國大廈的夜景

在那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啊!所以我們就去吃了大披薩!

Artichoke Basille's Pizza & Brewery

1 (33).JPG

1 (34).JPG

不得不說她披薩真的是超級大!一個成人男子的手在這邊看起來才這麼小一咪咪

這披薩還不錯吃呢~

1 (35).JPG

吃完披薩大家開始吃點心XD

徐揚揚的表姊跟表妹買了Pommes Frites的薯條

我吃了一根,好吃 XD

1 (36).JPG

而徐揚揚則是帶我去吃Van Leeuwen Artisan Ice Cream的冰淇淋 XD

掛在牆上的菜單上我非常的茫然 XD

1 (37).JPG

1 (38).JPG

服務生很可愛 XD 看見我在拍照就跟我們揮手 XD

1 (39).JPG

最後我是點了焦糖跟海鹽的,真的是超棒!好好吃(流口水)

1 (40).JPG

接著就是上帝國大下看夜景囉~

1 (41).JPG

其實本來我們買的票要排一個大概又是兩個多小時的隊伍

但是當初我們問路時指引我們的工作人員指引錯誤,我們誤打誤撞的只排了10分鐘左右

到了驗票要上樓看夜景的閘口才發現我們不是屬於這個閘口,他們就直接讓我們從帝國大廈內部走去我們應該要去的閘口

直接又乾脆的省了好多的時間

不過近到內部又排了半個多小時,因為又遇到安檢 XD

1 (44).JPG

1 (45).JPG

1 (46).JPG

夜景超美但是風超大,無敵大,整個人都站不太穩的大

我當天還穿裙子,風吹的我一直哀哀叫,頭髮也飛的亂七八糟跟瘋婆子一樣

但是夜景還是超美

1 (47).JPG

下面中間發光那一塊是一個溜冰場,我們第三天會到那邊去

那邊有著一顆聽說是很古老還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查清楚的聖誕樹!

1 (48).JPG

接著我們就坐地鐵回到旅館囉~

回旅館後大家看看時間覺得好像可以在吃點什麼?

徐揚揚就帶我去吃好吃的小籠包!而徐揚揚的表姊跟男友則是去吃的港式飲茶

南翔小籠包就在旅館的斜對面而已,超近!

1 (49).JPG

1 (50).JPG

IMG_3317

完全沒想到我們的第一天就這樣的充實 XD

接著就是要打第二天的囉~

 

參閱:

美國紐約〃一直在時代廣場繞阿繞的紐約第二天 ←點我看第二天

美國紐約〃在寒風中結束的紐約第三天  ←點我看第三天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