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1.JPG

::實際日期 美國時間2015/01/11::

是的,看著這張臉我就知道我胖了

(倒地不起,但是我回台灣有瘦了啊!這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照片了QQ)

從我來美國之前徐揚揚就說要帶我去DC走走,畢竟雖說他家這邊也算華盛頓,但卻不是市區內

而他前陣子因為作業的關係一直到DC去逛博物館,弄得我更想去

結果等到我都快回台灣了,我們兩個才準備前往DC~

要去DC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冷好冷好冷,大概是融雪巔峰(?)吧?

冷到我只好拿出我自己的羽絨外套來穿,不然再搶徐揚揚的北臉他應該會冷死

 

徐揚揚家是在Centreville,我們就先開車到Vienna去坐地鐵

因為我們不想要把車直接開到DC去,停車費聽說很恐怖,加上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所以地鐵站的停車場不用錢!

停好車,記好到底我們把車停在哪之後就要走往地鐵站囉~

IMG_3632.JPG

IMG_3633.JPG

IMG_3634.JPG

說認真的,這天真的是好冷 >"<

看著照片中的大太陽我只想說,這都是騙人的!什麼看見太陽就很溫暖根本是騙人的QQ

然後明明已經到地鐵站門口了,但是我們兩個這時候才開始找廁所 XD

結果卻發現往廁所的門上貼了一張紙寫說禁止進入 那根本是找到廁所也沒用了啊!

我們就去問站務人員,站務人員冷靜又一臉早習慣了的臉說,喔~ 沒關係的,你們可以進去的!

到底是這是隱藏任務(?)必須要從站務員手上得到鑰匙(?),還是根本是貼開心的(翻白眼)

IMG_3635.JPG

進站之後(其實也只是走門進去)就要買票

我們是在橘線的終點站Vienna(New Carrollton)要坐到Smithsonian Metro Station

因為徐揚揚有當地的地鐵卡,所以只有我要買

票價有分平時regular、折扣reduced和尖峰peak of peak三種,要注意一下當下狀況,放假日是可以買折扣票的!

而我們當天到Smithsonian單趟是4塊6毛美金,有地鐵卡的話單趟是3塊6毛

 

可以用刷卡的,也可以付現金,但現金最大收到20塊的鈔票而已,最多只會找零10美金喔!

售票機的上方那邊有有告訴我們搭到哪站要多少錢,然後在機器上自己用加加減減的方法,弄到那個金額再投錢買票

然後他找零一塊的部分都是找金幣喔!我默默地拿到好幾個都拿回台灣送人了 XD

IMG_3636.JPG

然後當天我跟徐揚揚用的那台機器不曉得怎麼了,我們投入10塊6毛進去要去買4塊6毛的票

正常應該是要找我6塊,但是他卻找我7塊美金阿!!!!!七個亮晶晶的金幣~

拍一下這張價值4塊6毛,但只花了我3塊6毛的票 XD

IMG_3637.JPG

Vienna這邊的車站是露天的,當天真的是好冷,加上風更冷 =X=

有不少人聚在吸菸室裡面,我跟徐揚揚站在外面看一直笑說說不定他們是在躲風 XD

IMG_3638.JPG

然後因為這邊是總站,所以看到有車就可以搭!(徐揚揚這樣跟我說)

IMG_3639.JPG

DC的地鐵就跟台灣捷運一樣是不可以吃東西的!所以地鐵內很乾淨~

徐揚揚說要坐第一排,因為他說其他的空間很小腳會很卡

他身高175這樣表示,我一個160的小傢伙跑去坐了一下我覺得還OK,但是就只能說徐揚揚坐會"很剛好"

IMG_3640.JPG

我們從Vienna過去有大幾站是露天的,所以都還是有收訊,但一進入地下之後除非到站,不然都是收不到訊號的

IMG_3641.JPG

所以不意外的,Smithsonian Metro Station是在地底下

IMG_3643.JPG

說是來美國久了距離感真的會變差(?)欸

從Vienna到Smithsonian要一個小時左右,我竟然覺得好近喔!一下下而已欸,地鐵還站站停

IMG_3645.JPG

DC的地鐵跟紐約的不同,紐約的是只有進站要刷票卡,DC是進出都要刷票卡,所以要好好保管好啊!

IMG_3646.JPG

出站後,我們第一個目標是鉛筆!欸不對,是華盛頓紀念碑

這個是我們當天整個行程的總攬(?),我們大概2點從Vienna出發,大概6點多7點離開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沿路都是用散步的速度走路,中間還因為很多奇怪的原因停下來 XD

地圖

其實我根本根本根本不知道我們該從哪個出口出去 =X=

我連我們到底是在哪都不知道,徐揚揚就去看了下地圖後帶著我走出車站,直接看到的就是這一幕

IMG_3647.JPG

出地鐵後直接左轉一直直直直直走,就會看見華盛頓紀念碑了!

IMG_3648.JPG

我們一邊拍照一邊往鉛筆‧‧‧欸,華盛頓紀念碑靠近,徐揚揚還一邊跟我說這個東西的歷史(?)

IMG_3650.JPG

端鉛筆~

DSC00814

這邊看起來離華盛頓紀念碑已經很近了,其實我們還是走了好久啊!

10分鐘多呢!

S__13975559

自拍就算了,還一直偷拍我們家徐揚揚 XD

S__13975557

然後還很堅持要把華盛頓紀念碑拍進去 XD

S__13975556

要拍鉛筆真的好難,因為他太高,站遠拍就小小隻,站近了他又好高,超可惡QQ

S__13975558

看完鉛筆之後,我們就往後方的林肯紀念堂去找阿肯囉~

我們直接穿越草皮,看起來只需要走一下下的草皮我們走了十幾二十分鐘吧?

重點是因為融雪,所以好多好多地方都是爛泥巴,踩在冰上反而是最安全的 XD

IMG_3652.JPG

我跟徐揚揚就一邊玩一邊走,然後還因為不小心踩到幾次爛泥巴導致髒話一直伴隨大笑出現 XD

就這樣走好久好久,遠方那個小小的建築物就是林肯紀念堂

DSC00840

總算走到草皮的邊邊~ 回頭跟鉛筆合照一張!

DSC00848

離開草皮後是馬路,我只能說美國的交通號誌身為行人的我好愛啊!

但是我總覺得習慣了之後回台灣我會被撞死的可能性高好多 = =

因為那邊幾乎都是車讓人,在台灣是人讓車啊!

IMG_3653.JPG

IMG_3654.JPG

經過一小段的(禿光的)林蔭大道,我看到旁邊有水池我就超興奮的說我要走那邊 XD

DSC00866  

整個林肯紀念堂前方的水池都結冰了,雖說因為開始融雪所以只剩下薄薄一層感覺隨時都會碎掉,所以我也沒那膽子站上去

只是還是白目白目的抓著徐揚揚,然後用一隻腳偷踩看看,有種站在水面上浮板的感覺 XD

而揚揚也跟我說其實水超淺,大概就膝蓋或膝蓋下而已,但是超髒XD 因為都是鴨子大便 ←

IMG_3655.JPG

所以其實沿路水池邊都是一坨一坨超大一坨的鴨子屎

徐揚揚跟我說大概是因為水池結冰他們沒位置大便,所以只好大在路邊(?)吧!

所以我要挑這個幾乎沒鴨子屎的小角落找好久!

IMG_3656.JPG

走了好久,我總算看到阿肯的家了~

阿肯我們來接你下班(?)了!

DSC00884

要搶到阿肯(?)的獨照,超其無敵難

所以我等了5分鐘後,果斷的放棄,就拍個幾個路人表示阿肯有認真上班(?)吧!

IMG_3657.JPG

IMG_3658.JPG

離開阿肯後我們就要前往白宮去看一下歐先生(?)平常上班的地方

可惜今天是星期天沒辦法接他下班(?)

途中有經過越戰紀念碑,但是因為我兩度差點滑倒在那邊,徐揚揚為了抓緊我所以幾乎沒照片 XD

離開越戰紀念碑之後我看見了一個小池塘!

然後發現了好多根本不怕人的鴨子(是鴨子嗎?)

IMG_3660.JPG

其實還有一些海鷗只是我都沒拍到

起飛跟降落的技巧,海鷗的最棒,鴨子都會用屁股剎車,鴨屁屁的毛早晚被嚕光XD

他們都在這邊用嘴巴鑽冰,大概是在找食物吧?

IMG_3661.JPG

我就蹲在那邊跟鴨子對話(?)幫他們配音,突然遠方的白色的鴨子(還是天鵝?)走了過來

這!這根本是真人版醜小鴨的故事啊!

IMG_3662.JPG

跟鴨子們對話(?)了一下子之後,我們就出發要繼續前往白宮囉~

DSC00907  

但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是星期日,所以只可以遠遠遠遠俺遠遠遠~~~ 超遠的觀望!

還隔著柵欄 =X= 

好吧,只能說白宮的柵欄很貼心也很有禮貌

WELCOME TO THE WHITE HOUSE!

IMG_3663.JPG

我有問徐揚揚說我可以把手伸進去欄杆內拍照嗎?

徐揚揚跟我說,你可以試試看,但被抓走我不知道

我想到在路口的那幾台警車跟警察,我決定乖乖地在欄杆外面照相就好~

IMG_3664.JPG

因為不能進去,所以拍了幾張照,遠遠的看了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家囉~

遠方那間是國會大廈喔!

但是因為我們怕回家太晚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看國會大廈了~

IMG_3665.JPG

而這條路走到第一個岔路(?)往右邊看就會看見地鐵的出入口囉~~

所以我就跟徐揚揚說我們是不是一開始走錯出口還是搭錯站啊?徐揚揚說只是出口不同而已,兩個都可以走~

地鐵

(此圖↑從google map 街景圖得到 XD)

這是地鐵的營業時間

IMG_3666.JPG

IMG_3667.JPG

地鐵站裡面的樣子,從上往下看這個地鐵站好漂亮!

不過聽說地鐵內不可以拍照(驚慌),我一直到回到台灣了才知道這件事情 =X=

IMG_3668.JPG

回到Vienna之後,我們就要回家囉~

這張照片的主題只是徐揚揚戴上了我手織的手套!

IMG_3670.JPG

這趟去DC好多東西都沒逛到沒看到 =X=

尤其是博物館驚魂夜裏面的博物館阿阿阿阿阿!!!

不過徐揚揚說還會再帶我去一次DC,我們就來開心的期待下一次吧 :D

晚點來寫第二次DC遊~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