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92

說要去京都怎麼可以少了穿和服這個行為。

上網找了找之後,其實說真的京都的和服體驗這個活動真的是超熱門。

大家都會想要裝個和服妹子一下,優雅又有情調的逛逛京都。

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看了不少的部落客網誌之後

比較了岡本夢京都夢館染匠,考慮了時間以及我們要去的景點。

我決定了染匠這間小小的店家。

 

染匠不像其他家體驗店這樣的大間,所以可以挑的樣式說真的不多,而且比較傳統。

但是品質卻是網路上有保證的好!

既然都已經是要在熱死了的夏天穿這麼一個悶熱的衣服,當然是要挑品質好的囉!

33333

那時候我看了看,本來是想穿和服。

那才是正統啊!

但是7月這種節日真的是熱到翻過去,我覺得我穿和服,不管材質多好我一定會發瘋。

所以選擇了較薄的浴衣。

 

很剛好的,染匠的浴衣是你穿完會讓你帶回家當紀念品的!

更是覺得,恩就是這個方案了阿!

然後就馬上寄信給染匠跟他們預約時間囉!

 

染匠的預約方法網路上有,我這邊就不再多加說明。

等我有空我再來寫一篇關於跟婆婆們預約的網誌吧!

 

染匠的位置很好找,在八阪神社附近而已。

當天跟妮老大搭車到祇園之後,我們就決定一邊散步一邊前往染匠。

33333

似乎很不清晰這個地圖 >"<

不過我只是想要跟大家說,真的是很近可以用走的散步這樣!

從八阪神社走到那邊大概是20分鐘的時間。

然後如果按照我跟妮老大走的方法,最後一段路會是一個有點陡的上坡(雖說不管走哪邊都會有一個上坡就是了 = =)

穿高跟鞋的話要注意一下喔!

S__4726828.jpg

到染匠囉~

剛到的時候剛好染匠的其中一個婆婆在幫母女三人在拍照。

染匠婆婆們會在我們穿好之後,細心的幫我們拍照喔!

而且拍得很有戲,婆婆們真的是超可愛的 XD

DSC07605.JPG

進去後,有兩排的浴衣可以讓自己選。

所以預約越晚的時間越不划算,因為可以挑的浴衣更少了。

至於和服不會這樣掛在這邊,因為正統和服真的是太貴了,所以染匠婆婆會仔細的收在內部,有需要(選擇和服方案的話)才會讓我們去挑選喔!

 

那兩排衣服的架子上有一張紙,上面會寫你的身高適合那些浴衣。

不過其實我也是看到最後才發現,因為婆婆一看到我就跟我說,我就是這兩排通通都可以 XD

這是穿好之後婆婆會幫女生弄頭髮的位置~

DSC07609.JPG

我真的是挑超久 XD

等我挑好進到房間時,妮老大已經挑好也配好了和服的腰帶了。

可是我一進去就覺得妮老大這個花俏男用什麼素色,立刻用很破很爛的日文加英文詢問可不可以換顏色 XD

然後就換了另外一條花了一點的 XD

DSC07611.JPG

你可以一次挑個大概三件喜歡的花色,婆婆會一件一件幫你看你適不適合。

我那時候挑了三件,一件粉紅色一件深一點的紅色一件藍色。

婆婆超可愛的跟我說『this this good good blue you good good!!! pink no no blue good!!!』

然後根本瞧都沒瞧紅色的一眼 XD 妮老大就一直說看吧看吧我就說紅色不好吧!

DSC07617.JPG

挑好浴衣的款式,一樣就是挑中間的那條帶子。

深為花俏女的我一定也是要花一點啊!可是又覺得我浴衣夠花了腰帶在花是想要去哪?

所以我就低調的挑了一條兩邊不同顏色的素色腰帶!

DSC07619.JPG

我後方那邊就是和服喔!

 

婆婆們幫我們穿和服的過程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只能用文字敘述 =X=

 

一進去婆婆會請你把全身上下脫光光(剩下內褲)

然後會給你一個很像小可愛的東西,應該說沒有罩杯只有布料的內衣讓你穿上,

接著會拿了一套很薄很薄很像睡衣的衣服要你穿上,我是穿有分上半身跟褲子的兩套式的。

像是這個→  333111(取圖至網路)  

然後開始在你身上墊毛巾

對,沒有錯,就是開始在你身上開始墊毛巾,你的胸口跟你的腰部。

我被塞了滿滿滿滿滿的毛巾,整個人被弄得像是一個圓筒狀

然後會在你的腰部,綁上一個硬硬的板子,婆婆說這樣才能讓腰帶漂亮。

我才發現,穿和服浴衣什麼的會優雅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那個板子讓我不太能激動說話甚至是彎腰。

整個人直挺挺的,只能深呼吸優雅的微笑。

 

接著婆婆會在你身上套上浴衣本體,開始施展她們多年來的功力。

然後你的身上就會開始出現越來越多條繩子,因為浴衣式摺起來的。

我剛進房間的時候看到一件超長的浴衣,我很直覺的覺得那大概是身高190公分以上的人在穿的。

但是又覺得那個花紋跟我的好像,最後才發現其實那件根本是我的。

折折綁綁之後,染匠婆婆幫我打上可愛的蝴蝶結,然後就開門出去綁頭髮囉。

P.S.染匠是屬於比較傳統的體驗店,所以結的部分也是走比較傳統的路線。

和服似乎有另一種標準的打法『太鼓。』,如果要比較花俏款式的可能就比較不適合染匠。

 

至於妮老大的話簡單很多。

一樣是讓妮老大脫光光穿上內襯衣,然後開始往肚子的部分填充毛巾。

是的,妮老大那個被我戲稱有著五個月寶寶的肚子,染匠婆婆嫌棄不夠大,所以塞了滿滿滿的毛巾 XD

接著就是穿和服了。

(因為我跟妮老大是同時間穿,所以其實我不太有看到妮老大那個部分)

DSC07624.JPG

婆婆們很可愛,會一邊幫你穿浴衣的時候一邊教你京都的謝謝的說法。

おおきに(ookini)就是那個特殊的說法,如果這樣對婆婆們說婆婆們會很開心喔!

婆婆開始幫我綁頭髮囉~

DSC07636.JPG

花了很多時間幫我綁,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繁複。

然後妮老大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就跑去自拍(還拍了很多張這樣)

DSC07641.JPG

S__4726827.jpg

綁好之後,婆婆就幫我插上漂亮的頭飾。

大功告成~

S__4726829.jpg

這個是背影~

DSC07644.JPG

DSC07646.JPG

DSC07660.JPG

DSC07665.JPG

婆婆很可愛的借了我們兩把傘,帶我們到旁邊去"出外景"

幫我們拍了不少照片,不得不說婆婆真的超有戲的,好可愛。

知道我們下個行程是稻荷神社,婆婆表示因為我們6點得回來換回我們的衣服,因此建議我們坐計程車去。

我跟妮老大想了下,穿好都要三點了(我們預約下午一點),走路回祇園的車站在坐車去真的是太花時間。

所以婆婆就幫我們叫計程車,我坐上了在日本的第一趟計程車!

司機大哥超健談,可惜我跟妮老大日文不好,司機大哥英文不好 XD

S__4726830.jpg

離開染匠的時候,婆婆會借給我們跟浴衣/和服比較搭的袋子。

並不大,所以只要帶必要的東西就好了。

男生的袋子超級小,所以我盡可能的挑了一個大的,因為要裝妮老大的單眼跟我的一堆東西(手機錢包行動電源)

然後因為剛離開染匠時正在下毛毛雨,所以婆婆還借了我們一人一隻雨傘。

DSC07683.JPG

接著就是逛稻荷神社。

S__7209069

DSC07791

然後6點我們就回到染匠,脫下我們這身衣服。

不得不說襯衣跟毛巾的功能真偉大,除了讓我們看起來比較挺以外,更是超吸汗。

我跟妮老大熱得要命所以留了一大堆的汗,但是浴衣都沒有濕掉。

因為都被毛巾和襯衣吸走了,脫下襯衣的時候,可以超深刻的體會到像是泡過水一樣。

S__7209066

(請忽略經過行李箱擠壓,回到台灣時已經被我壓到爛掉的袋子)

婆婆會在我們脫下衣服後,幫我們把浴衣折好收進袋子。

S__7209067

S__7209068

會把你穿的那套浴衣、腰帶、木屐給你,並多給你兩條綁帶(好折起浴衣),跟一張怎麼簡單穿的說明書裝在袋子內給你,並會逤我們一個紀念品。

(但是因為都拿去送人了,所以沒拍到。)

不過因為我跟妮老大是採用夏季浴衣體驗,所以我們才能把浴衣帶走。

如果是體驗和服的話就不能帶走囉~ 必須要還給染匠婆婆們!

浴衣跟和服其實差異很大,但是因為我手邊沒有和服體驗的東西可以分享,所以可能就要自己上網找找了!

 

染匠

營業時間:早上10:00 到晚上 6:00。

地址:〒605-0824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TEL/FAX 075-531-3981  ひかり電話 050-5805-0974

 

染匠婆婆們也很可愛,有網誌喔!

雖說只是每天會PO上去當天客人的照片這樣 XD 但是真的很可愛!!!

不要臉的連結我跟妮老大的照片 → 染匠婆婆網誌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