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3.JPG

一直以來我對於千層系列的食物一直都很沒有抵抗力

什麼千層麵千層蛋糕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餐廳有這樣東西絕對不說二話就是那樣 XD

來美國找妮老大後我一直在哀嚎我想吃妮老大做的蛋糕

所幸妮老大就陪著我一起做我最愛吃的千層蛋糕!

 

然後就很有行動力的去超市買材料了!

需要的材料有:

1. 蛋,至少7顆

2. 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 85g

3. 牛奶,至少960ml

4.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5. 砂糖

6. 鹽巴,超少量

7. 玉米粉

8. 天然香草精

9. 無糖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我跟妮老大製作的順序是:

製作做餅皮的麵糊 → 做卡士達醬 → 煎餅皮 → 打鮮奶油 → 把鮮奶油跟卡士達醬混在一起 → 組裝

打鮮奶油跟煎餅皮其實是並行,請妮老大先幫我煎餅皮到第二片餅皮左右我就開始打鮮奶油

打完鮮奶油我就接棒把餅皮煎完,煎了20片餅皮剩一咪咪麵糊

 

製作餅皮麵糊:

需要無鹽奶油85g、牛奶720ml、蛋6顆、中筋麵粉360ml、砂糖105g、很少許的鹽巴

準備好這些東西之後,先把無鹽奶油拿個小鍋子加熱,加熱到無鹽奶油變成些微的咖啡色就關火放到一旁備用

接著把牛奶放進微波爐內微波大概2分鐘,讓他溫溫熱熱的

再將蛋、麵粉、糖、鹽巴放到乾淨的容器內攪拌均勻,再把溫牛奶還有備用的無鹽奶油加攪拌均勻

然後將麵糊用保鮮膜封好,放進冰箱2個小時或者是放隔夜

IMG_3519.JPG

照片這是已經放到隔夜拿出冰箱打開的樣子

 

接著製作卡士達醬:

這需要蛋1顆、中筋麵粉12g、玉米粉12g、砂糖24g、牛奶240g、天然香草精一小匙

先把蛋跟中筋麵粉、玉米粉、砂糖、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到黏稠狀

然後拿個小鍋子把牛奶煮到沸騰,然後再放到一旁放涼(我一直跟妮老大說這個步驟看起來好雞肋喔 XD)

接著把牛奶加入剛剛弄好的麵糊中,然後快速攪拌他

再把這個攪拌後的成品放到小鍋子內加熱,持續不斷的攪拌攪拌到變黏稠狀,接著放到一旁直到完全冷卻

IMG_3518.JPG

 

接著就是煎餅皮啦:

拿出一個小平底鍋用中小火加熱,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少量就好而且不用塗第二第三次

然後拿湯瓢舀麵糊到平底鍋上(每次要舀之前記得都要攪拌一下麵糊),迅速的晃動平底鍋,讓麵糊順利的均勻鋪滿在鍋中

接著大概1分鐘後可以用筷子跟手將餅皮翻面,再稍微等一下熟了就可以放到一旁,接著煎下一片

影片中是我煎的第一片餅皮,重點是還不太敢翻面

所以是由妮老大幫我翻面,但最後大概15片都我自己來,我發現要翻餅皮雙手最好用

筷子容易戳破,但是因為鍋子會有熱氣,所以用手翻餅皮時需要小心,怕燙可以先用筷子夾高約5秒涼一下

IMG_3562.JPG

就會有一疊煎好的餅皮,照片這樣是20張餅皮

 

而在妮老大幫我煎前幾片餅皮時,我在打鮮奶油:

先用中低速把無糖動物鮮奶油(480ml)打到起泡,才把糖加入

接著就用高速打到出現花紋,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市面上蛋糕上的奶油那樣

 

等到餅皮都煎好了,我們準備要組裝千層蛋糕

我們才把真的放涼的卡士達醬跟奶油混在一起:

IMG_3553.JPG

慢慢混就好,我們是把卡士達醬分成三等份慢慢放進奶油內混均勻

原本是估計要一天做完整個千層蛋糕,但是昨天做好千層蛋糕的麵糊後

在把卡士達醬混進鮮奶油內時不曉得是因為卡士達醬尚未完全冷卻

還是因為我們高速的攪拌(用到打蛋機)所以變水一點都不黏稠,所以只好第二天重買材料重作卡士達醬跟奶油

然後才把接下來的部分完成

 

再拿出一個大盤子,可以平放餅皮的

先一層餅皮然後抹上一層奶油,然後重複這個動作

想做幾層都可以,但是我跟妮老大弄得材料是20層左右的材料,要增加或遞減可能要自己估一下

不過因為聽說一般千層蛋糕都是20層,所以我跟妮老大就只做20層

塗好20層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冰個大概3小時,讓蛋糕定型硬一點,會比較好切小片

我跟妮老大是放在"天然的冰箱"冰他

S__11182113

昨天剛下玩雪,今天溫度-14度C(體感-18度C)不是低溫假的,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不過其實只是因為冰箱內有剩菜,不想要蛋糕有菜味

DSC00788

DSC00803

DSC00809 

簡單來說這個蛋糕不需要烤箱,需要很多的耐心 XD

因為煎餅皮這個行為真的是超單調無趣又需要集中精神

不過做起來真好吃 XD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