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6311667689.jpg

昨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無敵想吃咖哩,想吃到連作夢都在夢咖哩 XD

跟徐揚揚說了明天我要煮咖哩喔!中午叫我起床後,我開始夢到我在夢中一直問人說

「捏,你覺得要豬肉咖哩好還是雞肉咖哩好啊?」(我覺得被我問到的人應該覺得很煩)

整個無敵糾結了一整晚(因為都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要吃哪種咖哩QQ 或者是我忘記了 XD),今天中午起床就立刻衝出家門買材料了

 

因為問遍了夢中的人卻沒人肯跟我說吃哪種好,所以我很乾脆的問今天會回家的我妹她想吃哪種的

她跟我說她要雞肉,然後說不要胡蘿蔔

而我因為天生不能吃洋蔥,所以我也很乾脆的我的材料清單內不會有洋蔥

所以,我一共買了

1. 兩盒佛蒙特咖哩塊 一個辣味,一個中辣

2. 兩盒雞胸肉 總共約600克~700克

3. 馬鈴薯一小袋

4. 蘑菇一小盒

5. 一盒雞蛋(當然是因為家裡剛好沒了順便補充)

 

回家把材料都清洗好後,我先拿了個小平底鍋把雞肉炒過

有放洋蔥的話要跟雞肉一起炒喔!

看到雞肉熟了之後,我就把雞肉跟水一並放進大鍋子裡

而水到底用了多少,我是用大概的量,總覺得一人份就是一碗水

而我看咖哩塊上說半盒可以用6人份,我打算用一盒半少一點的咖哩塊,所以我弄了10碗水

因為我想要他可以濃稠一點 >"<

接著開大火煮雞肉跟水,煮的時候會出現很多渣渣,要記得撈掉喔~

然後煮滾後,就可以蓋上蓋子,然後轉小火繼續煮!大概繼續煮個十幾分鐘

 

這時候,我就開始切切切,把材料切一切順便煮水煮蛋

把馬鈴薯切塊,而因為我跟我妹雖說不排斥馬鈴薯但也沒到超愛,所以我切小小的而已

然後因為覺得很單調,所以我加了些蘑菇

2456293035417.jpg

而水煮蛋煮的時候記得在水裡面加一點鹽巴

這樣要是蛋殼不小心破了,也會比較快速就凝固不會變成荷包蛋(?)

2456293052232.jpg

煮了大概十幾分鐘,材料也都切好後

把馬鈴薯加入水內,如果有要加其他材料像是紅蘿蔔也是這個時候加進去

然後開大火

等他滾了之後,就可以把咖哩塊放進去了~~

我是放了一盒辣味(最辣的)、半盒中辣(第二辣)的,其實基本上根本不會辣 = =

 

然後加完咖哩塊轉小火,放進水煮蛋!

有加蛋黃的咖哩會變得比較濃郁!超好吃的~~

 

加完咖哩塊之後,要記得隨時攪拌一下,不然容易燒焦,就整鍋咖哩都是燒焦味了 =X=

然後就可以加入蘑菇跟一小塊巧克力提味,加巧克力這個部分當然是牛肉的話最明顯

然後繼續偶爾攪拌一直到滾,就可以關火囉

2456293075519

而我的習慣是煮好後會先稍微放涼,等到要吃的時候再用小火滾一次

這樣比較會入味,咖哩本身也會比較濃稠

然後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廚房的燈光還是是因為照片的關係,這鍋咖哩整個顏色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色差超嚴重 XD

2456293087341.jpg

這是完成品的樣子~

 

口感非常的"咖哩" 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近在吃中藥調經所以口味整個清淡了,我覺得稍微有點重

但是我媽媽表示超好吃的!甚至因為這樣賞了(?)我伍佰新台幣 XD

購買總花費也才花了我400新台幣,整個還反賺了 XD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