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61.JPG

上次徐揚揚回來時有跟朋友跑去宜蘭吃無菜單料理,吃完之後跟我大吐苦水

弄得我這個沒吃過無菜單料理的人整個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無菜單是什麼意思(腦子簡單)

這次徐揚揚要回台前,我正在思考著那他來高雄我要帶他去吃什麼?

順便滿足我的口腹之慾,簡單說就是要吃感覺好吃我又沒吃過的就對了

上網找了下卻發現了這間店,義式的無菜單料理

 

網路上都說很難預約到,都要提早

而我卻是在27號當天才打電話去預約30的中午,還好我們很幸運剛好就有位置 >W</

預約好之後,因為我們是訂兩個位置所以我們要先支付$1000的訂金

因為每天的食材,都是一大早老闆親自到市場購買了,所以要是當天無法到達是不退還的喔!

 

當天要到店家的路上,徐揚揚才意識到我是要帶他去吃無菜單料理

他整個從臉到聲音充滿了擔憂地跟我說:你知道無菜單是合菜類的嗎?(擔憂)

我還因為他的這句話愣了一下,才回他可是我預約的這個不是欸

IMG_6959.JPG

NA.KI 藍記小館藏身在住宅區內,要說好找很好找

要說不好找,我就聽到隔壁桌的人說他們一直在這附近晃卻都忽略了這間店,最後是靠導航的

 

藍記小館有分三個價位,分別是$500、$800、$1200/人

包含有濃湯、麵包、沙拉、前菜、主菜、甜點跟飲料

而價位的差別就是在於主菜的不同

金額$500的主餐是雞肉或豬肉;金額$800則比$500的多了羊肉、牛肉跟鴨胸

而金額$1200的則多了海鮮可以選擇,並比其他兩種多了兩道特色菜,像是鵝肝或松露

訂位的時候可以特別說明不要什麼或者是特別註明是要什麼的

 

我跟徐揚揚在訂位時我說了兩位都$800,不要羊肉,盡量不要洋蔥(雞毛很多)

店家也還是很好心的說沒問題 XD

IMG_6962.JPG

我們到的時候是12點15分左右,外面坐了兩三個人

但往內看都沒人所以我就直接推開門進去問是不是可以進入了

老闆看了看時間就說可以喔!我們就進去了~

IMG_6963.JPG

店內的座位非常的少,非常

照片中的這幾張桌子就是僅有的座位,總共就14個座位,難怪如此的難預約

IMG_6964.JPG

IMG_6970.JPG

一進入店內,服務員就跟我說

『桌上有名牌喔!』

所以我們可以按照我們訂位時留的名子,去找到店家幫我們排定的位置

IMG_6969.JPG

一打開門左邊就是開放式廚房,右邊就是我們的座位

IMG_6980.JPG

店內的擺設也都很有特色

IMG_6967.JPG

IMG_7003.JPG

其中這還有老闆自己做的手工果醬!

IMG_6966.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喝咖啡時可以加的蜂蜜!

可惜我跟徐揚揚當天都不是選擇咖啡,所以都沒有使用到 >"<

IMG_7001.JPG

而一旁也有一個小酒櫃,上面擺滿了不同的酒

IMG_6975.JPG

坐定位後,時間差不多了服務員就會一桌一桌的詢問我們所要的飲料

順便跟我們告知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所以當廚師開始製作餐點時可能會有油煙味,也可能會較悶

並跟我們說所用的油都是用嚴選的橄欖油,可以放心食用

飲料的部分有幾種選擇

蜂蜜水跟蜂蜜綠是免費不用加價,而檸檬紅茶跟咖啡則要加價$50元

我當下是沒有想喝咖啡的感覺,徐揚揚表示沒有想要加價的意思

本身餐點價位已經夠高了,所以不想要再多加價買飲料,所以我們都選擇蜂蜜綠

IMG_6965.JPG

IMG_6972.JPG

這刀子真的很大一把 XD

牛肉切起來毫不費功夫,超銳利的

IMG_6973.JPG

IMG_6974.JPG

前一天晚上很晚了才跟媽咪跑出去按摩,又拖拖拉拉的一直到回家才肯收行李

所以導致很晚睡,隔天又早起搭高鐵的徐揚揚先生一臉的愛睏 XD

IMG_6976.JPG

過了一下下,第一道菜上桌了

馬鈴薯綜合蔬菜濃湯,加上法國麵包跟蜂蜜芥末醬(用布包著的就是麵包,但我忘記拍了 =X=)

剛上桌時,法國麵包都還是溫溫的溫度,吃起來剛剛好,酥酥脆脆的

但因為我跟徐揚揚都不喜歡蜂蜜芥末醬,所以我們兩個都沒有使用 =X=

而湯的部分我很仔細的撈了很久,確認沒有洋蔥後才開始喝

牛奶的味道有點重,我本身很愛牛奶所以喝得很開心,但有徐揚揚先生卻覺得奶味太過了

IMG_6977.JPG

服務員有特別跟我們說這都不是用冷凍蔬菜,是當天現買的蔬菜喔!

IMG_6982.JPG

等湯用完之後,服務員會先來幫我們把湯收走,並幫我們放上一個沙拉盤

IMG_6983.JPG

接著沙拉就上桌了!藍記雞肉沙拉

旁邊的小瓶子是老闆特調的醬,紅酒果香油醋

內容大致上就是雞肉、蔬菜、蘋果跟.. 最上方看起來白白的那個部分,是起司

雞肉很嫩,我跟徐揚揚都讚不絕口,覺得下次可以試試看選擇主菜雞肉應該也不錯

IMG_6985.JPG

等我們悠哉地吃完沙拉後,就是前菜白酒蛤蠣培根橄欖油米麵

用聽的就知道,這看起來像是燉飯的東西其實是麵

在聽到時我整個很疑惑,這看起來就是飯啊!但吃上第一口的時候才確定這是麵

那個很像較大顆的米的物品是麵

然而整道菜卻因為充滿了蒜,在我眼中大概麵跟蒜的比例是一比一,所以我果斷地放棄

但徐揚揚表示,這道菜他喜歡,因為老闆放了超多他很愛的蛤蠣,所以大加分

IMG_6986.JPG

我們的飲料,蜂蜜綠

接著就是主食!

雖說我們挑選的都是$800,但我跟徐揚揚的主食卻是不同的

IMG_6988.JPG

服務員放在我前方的是義大利頂級肋牛排

很大很厚實的一片,老闆是用煎烤的,上下煎熟中間半熟,切開時的還流出肉汁

現在想到都還在流口水

IMG_6989.JPG

看看這厚度!

然而這完全合我的胃口,我不愛太油的部分,我吃得好開心

肉質好鮮甜,吃起來很軟嫩,吃起來真的超滿足 ♥

而徐揚揚卻表示這對他來說太乾了,還好這道菜不是放在他面前

IMG_6991.JPG

放在徐揚揚面前的則是義大利香料烤鮪魚

IMG_6992.JPG

IMG_6994.JPG

切開後鮪魚的肉好嫩,很甜很鮮美,完全沒有多餘的味道,即使我吃了半塊牛排撐得要命,還是吃了好幾口

吃起來也不會太乾,覺得無法下嚥

然而,分量其實真的有點多,我跟徐揚揚兩個人經歷了這麼多道菜下來後,完全沒有辦法把這魚吃完

所以我們多付了30元做打包

IMG_6999.JPG

打包的好漂亮 XD

店家超細心的,先用鋁箔紙把我們的食物包好,方便我們回家後送進烤箱或微波爐

接著再用塑膠袋包著,避免湯汁外露

外面再用紙和緞帶包裝起來,很漂亮,感覺都可以當是外帶的禮物了

只是卻也是因為已經這樣做包裝了,所以沒有多餘的提袋讓我們裝他

只可以放在我們自己的包包內或自己找個袋子裝,不然就是要手拿了

IMG_6996.JPG

吃完主餐就是最後的甜點了!香澄提拉米蘇!

IMG_6998.JPG

服務員介紹時說了這是用了三種不同的起司下去做的,但因為講得有點快加上我腦子也不好(欸)

所以根本記不住 XD

整體來說致個提拉米蘇我跟徐揚揚都只有吃上半部的部分,起司真的好香好好吃

下面的蛋糕部分有些位置我覺得太酸了,徐揚揚則是不吃酸的人

所以我們兩個很暴殄天物的只把上方的部份吃得乾乾淨淨 XD

但下方的蛋糕部分卻讓我覺得很不同,跟以往我印象中的蛋糕不太一樣,充滿了空氣感跟多汁

很神奇的形容吧,但這就是這樣的神奇

IMG_7002.JPG

藍記的食材光用吃的就可以感受到新鮮,不用特別的調味就很鮮美

而價格也沒有再多收一成的服務費,整個覺得這店家人真好

上菜的節奏既不緩慢也不會讓人覺得緊湊,不會讓人覺得好像得拼命地往嘴裡塞食物

而是可以自在地慢慢享用,好好地體會到食物的新鮮

只是飲料的部份讓我覺得有點意外,竟然只有兩種感覺很一般的飲料可以選擇

甚至還會有『不好意思綠茶沒了。』情況(隔壁桌晚到,所以剛好聽到)

而放在角落的嬰兒床上有兩個大概三歲左右的小朋友,偶爾的尖叫老實說一直嚇到我 XD

整體而言,這間店有得我心,吃起來輕鬆愉悅,吃得飽又可以吃得新鮮,但價位有稍嫌偏高

總覺得$500的套餐似乎還可以試試看

 

NA.KI BISTRO 藍記小館 預約式/無菜單義式料理

FACEBOOK:NA KI (藍記)義式食坊 (←點我前往)

電話:07-3469080

營業時間:12:30-15:00、18:30-客人用餐完畢

消費金額:可以選$500、$800跟$1200,我跟徐揚揚這次用餐都是選擇$800的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5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