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47

對於甜甜圈其實完全沒有愛的我,對於這道甜點是一點都不熟

迷迷糊糊地在車上半睡半醒,然後被帶著前往朝聖 XD

 

Dominique Ansel Bakery  Cronut 聽說這是在紐約眾多的甜點中很紅很紅夯夯紅的Cronut

而什麼是Cronut?

就是可頌 CROissant 跟甜甜圈 doughNUT 的合體

發明這項甜點的廚師Dominique Ansel將可頌的麵團拿去炸,接著在內部填上餡料,表面灑上糖霜

甚至為Cronut申請了專利!!! 

 

所以...

明明是一大早快8點時就到紐約的店門口的我們,卻排了逼近兩個小時的隊伍

一道店門口我就看到這樣的景色

IMG_3237.JPG

人,充滿了人

我茫然地跟徐揚揚說,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愛排隊

原來是哪邊的人都愛排隊

看看那才剛濛濛亮的天啊!現在是溫度才3度C左右早上7點多要8點啊!

IMG_3240.JPG

而排隊的方法我覺得很棒!

店家的門口是不排隊的,而是從一旁的公園開始排隊

聽徐揚揚的姊姊說,原本是限定一人可以買6個,但最近變成限定一人只可以買兩個

但因為我們都只是想要嘗鮮,並沒有大量購買的需求,所以都覺得還OK

一直到,我們排了一陣子之後,大概是店家擔心我們在外面凍壞了吧? 因為真的好冷

開始有店員走出來數人數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這是要做什麼,為什麼要數人數?

直到...

IMG_3238.JPGIMG_3239.JPG

對,我的手上多了這兩樣東西

熱可可一小杯跟剛出爐的小小的一口小可頌,完全被撫慰了,店員是為了知道外面的人數好端出這熱騰騰的食物給我們

IMG_3244.JPG

不管是內用還是要外帶,就是跟著排隊就可以了

店的內部是狹長型的,裡面倒是有不少的座位可以做

IMG_3245.JPG

而店內其實賣有不少的 熱飲以及食物(←按我看MENU),但我只顧著看玻璃窗內的甜點

以及剛出爐的Cronut!

IMG_3246.JPG

IMG_3247.JPG

IMG_3250.JPG

IMG_3251.JPG

IMG_3253.JPG

排隊排好久好久,但是購買的速度到是超快

畢竟因為口味沒得選擇,所以只需要說出你要幾個就可以了,因為每個月會有每個月的限定主題

12月的主題是Valrhona Dark Chocolate Raspberry 法芙娜巧克力覆盆莓

IMG_3254.JPG

這麼大一個紙袋應該會想說我到底是買了什麼? 買了多少個?

Dominique Ansel Bakery不管你買幾個,都兩兩用一個小紙盒裝好,給你一個大大的黃色提袋

超顯眼的,走在路上大家一定一直看,好啦!是我我會盯著看,根本活廣告啊!

 

不好意思,一整個沒有睡醒的臉 = =+

IMG_3257.JPG

買到了Cronut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旅館稍作休息,就要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然後因為大家都沒有吃早餐,所以都決定把這個剛買到的熱騰騰的Cronut當今天完美的第一餐

但,滿懷希望的我,吃了第一口之後

 

我就把他給徐揚揚,然後徐揚揚不知道給誰,應該是給媽咪了吧

因為徐揚揚不吃甜

對,他不吃甜,所以他沒有吃光他,即便真的很餓,然後我也是

我明明是螞蟻啊!!!

但是這個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甜好甜好甜阿!!!(崩潰)

我是在吃砂糖吧?還是巧克力醬混著砂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買到的口味(說是也沒得挑)是巧克力口味的,超甜神甜無敵甜!

雖說我到美國的第二天我就知道了台灣的很甜比起美國人的甜根本是小螞蟻跟大象一樣

但還是讓我有點崩潰

 

雖說咬起來很厚實,內部的可頌很紮實讓口感真的很棒

內部的餡料也完全料多實在,巧克力搭蔓越莓真的好得我心 ♥ 但真的是太甜了 >"< 

認真的說,如果不是這種用想的就很甜的口味,我覺得應該會深得我心

大概會成為我一直朝思暮想的紐約另一個甜點店,以後有機會來試試看不同的主題好了

 

--

店名:Dominique Ansel Bakery
地址:189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美國
營業時間:8:00-19:00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