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JPG

::實際日期 美國時間2015/12/29::

今天是我們待在紐約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

所以今天的行程也就較為輕鬆(?)就只是一直在走路而已 XD

我們的第一目標是第五大道!

在坐地鐵前往第五大道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大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所以我們就出地鐵要去拍拍照囉~

1 (18).JPG

大中央車站一般也稱為大廣場車站拉、大中央火車總站,但是通常都只說是中央車站

而中央車站跟賓夕法尼亞車站都是紐約地區很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美國最繁忙、最著名的幾個鐵路車站之一

甚至如果用月台的數量來算,中央車站是世界上公共建築空間最大的鐵路車站呢~

1 (19).JPG

而中央大廳位於車站的正中央,售票亭和詢問處就在這

也就是那個時鐘的下方

那個中有四面,四面鐘的盤面都是用貓眼石作的

價值超高,大約1千萬美元到2千萬美元之間,整個就是價格不菲

而聽說詢問處裡,有一個祕密通道可通往地下~ 好想去 XD

1 (20).JPG

跟地鐵出口的中央公園拍完照,我們就要前往第五大道囉~

1 (21).JPG

這間這間!就是這間!

廣場飯店 Plaza Hotel !小鬼當家2在這邊拍攝的呢!!!

在小鬼當家2中,當時廣場飯店的所有者唐納德·特朗普有出現在了影片中,引領主角進入大廳~~

1 (22).JPG

然後這間APPLE STORE很多人都來朝聖

但我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很特別的設計就是電其實在地下室,地面上卻有這麼大一個玻璃罩子 XD

不知道是這間店這樣,還是其他地方也有就是了

1 (23).JPG

1 (24).JPG

接著我們就走到這間透明APPLE STORE的後方一間玩具店

進店家竟然也要排隊,真的是有夠誇張的

但是裡面的玩具到是很多樣化,幾乎什麼樣的都有,但也都不便宜就是了 =X=

這間店叫 FAO Schwarz

1 (25).JPG

1 (26).JPG

1 (27).JPG

這個是我跟徐揚揚在亂逛時看到的,港覺有點帥氣 XD

而店家的前方,也就是玩具店跟廣場飯店中間夾的那條大馬路

就是所謂的 第五大道!!!!!

當然要冒著生命危險(?),趁著紅燈沒車的時候到馬路中間拍張照啊!

1 (28).JPG

接著,我們就沿著第五大道一直走走走走走,我們要走去洛克菲勒中心看聖誕樹~

Tiffany & Co.耶!

進去逛了一圈整個是,我只能看阿阿阿阿阿阿阿!

1 (29).JPG

洛克菲勒中心到了~

欸,洛克菲勒中心其實是一個18棟大樓,各大樓底層相通的區域

只是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哪些範圍內是洛克菲勒中心這樣

1 (30).JPG

『嚴格來說,洛克斐勒中心區域涵蓋第五大道至第七大道,介於47街至52街之間

區內涵括餐廳、辦公大樓、服飾店、銀行、郵局、書店

甚至還有地下鐵通道貫穿連結,建築師聰明地利用大樓間的廣場、空地與樓梯間製造人行流動的方向

讓一天超過25萬的人潮在此穿梭無虞。』

以上來至維基百科 XD

1 (31).JPG

紐約聖巴特里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New York City或者翻譯聖派翠克大教堂

是美國紐約市的一座新哥德式天主教教堂,天主教紐約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以及本堂區聖堂

真的是超美的 >////<

對面就是洛克菲勒中心喔~

1 (32).JPG

看到這間教堂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大聖誕樹跟溜冰場了~~

聽說很有名(?)第一天在帝國大廈上也有看到這個溜冰場!

1 (33).jpg

1 (34).JPG

看完聖誕樹之後,徐揚揚的姊姊說接下來就是無目的行程

他們說他們要去吃一個... 向是沙威瑪的東西,但是我在這冷冷的天

要我站在路邊吃沙威媽我... 我不要 =X=

所以我就跟徐揚揚還有揚揚的一個阿姨去吃鳥人拉麵 TOTTO RAMEN了 XD

IMG_3381.JPG

然後因為跟我們來吃拉麵的這個阿姨,第二天才到紐約

所以沒有去到時代廣場

我跟徐揚揚就還帶她去時代廣場走了一圈,然後又買了一次起司蛋糕 XD

起司蛋糕真的是好棒阿阿阿阿阿阿阿

 

參閱:

美國紐約〃不斷在排隊跟行走間度過的紐約第一天 ←點我看第一天

美國紐約〃一直在時代廣場繞阿繞的紐約第二天 ←點我看第二天

美國紐約〃【鳥人拉麵 TOTTO RAMEN 】冷冷的冬天就是需要熱湯啊! ←點我看拉麵(?)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