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878434

說是,其實看不太出來我有戴牙套耶 XD

距離上次最後拔牙過了非常多天

為什麼要選在今天裝?

 

因為我的生日在226,我想好好的過我的生日吃大餐阿阿阿阿啊啊!!!

 

到診所後,就先被牙助姐姐叫去診療椅上躺好

然後就拿了,感覺很強力(?的電動牙刷 ‧ 圓頭的磨我的牙齒

牙助姐姐的意思是說要清一下(?)

 

清完之後就把那個藍色的東西塞進我嘴巴撐開!!!!!!!

S__9568263.jpg

 

然後在我兩邊智齒那邊塞棉花,說是吸口水用的

接著就拿了一個針筒樣子的東西

我眼睛立刻瞪大! 牙助姊姊立刻說:「這不是針筒,放心放心!」

那管的用途好像也是什麼,清潔還什麼用的,但因為真的太害怕是針筒所以沒聽得很清楚 XD

牙助姊姊說,會酸酸的,吃起來酸酸的,吞到沒關係(?)

 

弄好之後,就在我牙齒上塗塗抹抹,還拿藍光(?)棒那邊照

然後跟我說,因為黏的時候怕水,所以要我舌頭不要往前,講了好多好多次

然後醫生就來黏矯正器了~

拿了一個十字型的東西在我牙齒上比比劃劃

然後不斷的從牙助姊姊手上接過要黏在我牙齒上的矯正器

黏好之後,就拿起水槍(?)說要把多餘的黏著劑洗掉

醫生也有跟我說,因為我有很多顆牙齒的位置不對,所以會先黏一次上去

等到時候位置改到比較正確的位置上,會重黏

 

然後就是要把鐵線裝上去了~ 應該說卡上去 =X=

還很貼心的拿鏡子讓我看我到底是怎樣弄得~

我最歪的那個內凹的牙齒醫生說高低落差太大了,沒辦法把鐵線弄進去

而且也因為內凹所以矯正器的位置是錯誤的,黏不到正確的地方

所以只好拿小鐵線把矯正器跟鐵線綁在一起,暫時先這樣等過段時間,這顆牙齒有比較出來了再重黏

 

而我後面的牙齒等我要裝粗一點的鐵線再黏,骨釘另外那隻也是

所以我的嘴巴內還有4顆牙齒還沒黏上矯正器

 

然後避免我的上排牙齒把我下排牙齒的矯正器弄掉或弄歪

所以在我後方臼齒那邊黏了白白的東西,讓我整個牙齒被架高

S__9568267.jpg

這不是補助牙的啊!是架高 =X=

所以全部牙齒除了黏白白的東西的那左右各一顆以外

完全沒有任何的咬合咀嚼能力 =_____________=+

因為我即便咬合了,我的上下排牙齒中間依舊有著一段距離阿 =X=

S__11878435

所以我一碗炒飯基本上是用吞的,吃超慢..........

突然好了解老人家為什麼吃東西都這麼慢了 XD

 

黏好之後,完全沒有什麼痠痛感 = =+

醫生看我一臉茫然,就跟我說大概要幾個小時後才有感覺

但到目前至少已經過了6小時,我還是沒啥感覺 XD

不過覺得我嘴巴閉上時很卡很卡很卡

很像是我切了細長條的小黃瓜,應是要卡在牙齒上這樣 =X=

以及講話跟笑的時候,很卡 =______=+

阿,就是牙齒上有很多菜渣(好噁)的感覺啦 XD

 

但還好是不會太磨我的嘴巴就是了,應該說完全不會

醫生很貼心的把很多可能應該會磨的地方已經先用樹脂包起來

都弄好之後,牙助姊姊給了我一包(?)牙刷,兩隻

S__11878433

一隻是V字形矯正用,一隻是齒間刷,然後教我怎麼用

然後給了我三包樹脂,跟我說如果真的很磨嘴可以怎麼用

下個星期要回診,去看看我矯正器的狀態以及我刷牙的情況

希望我可以一直都不要體會那種傳說中的不適感 =X=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稍微的痠麻,但大概是太輕微

或者是真的我神經太粗(?) 因為我連裝骨釘後麻藥退了都不會痛 =X=

什麼吃東西不便什麼的,認真的我只是因為沒辦法咬合所以很不便,不是因為痛 = =+

 

好的,我要開始來習慣全新(?的吃東西方法了 =X=

看來我會瘦(?,因為吃東西好麻煩,會吃到累 (欸

然後,為什麼之前看起來(?)沒很亂的牙齒

在裝上矯正器後看起來可以這麼亂 XD?

arrow
arrow

    冉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